工廠進口一般工業用油脂申報
 
一、申報流程
1.使用工商憑證登入後,系統會從工商憑證取得該公司統一編號並於工廠登記系統取得工廠清冊,
   若畫面無工廠清冊資料可能是工廠登記系統所登記的統一編號與工商憑證的統一編號不同。
2.工廠清冊出現的工廠並非所有工廠都需要申報,請選擇需要申報的工廠點擊申報按鈕,
   其餘工廠無須申報。
3.資料不完整之工廠清單為主管機關退回之申報資料,請點擊編輯填寫正確申報資料,可點擊原因看退回原因。
 
 
4.點選申報後會進入申報畫面並顯示工廠基本資料,請點擊[下一步]。
5.請填寫申報基本資料,填寫完後請點擊[儲存工廠基本資料]。
 
6.油質品項會自動帶入上一期的資料,以及來自工業局、國貿局的資料,無油品資料即可不用申報。
 
7.在油質品項按下[編輯]鈕,可編輯在製品使用數量、製成品使用數量以及備註。
   按下[更新]即可儲存。
 
8.需要區別油品批次的資料,畫面會有新增一批進口一般工業用油脂相關欄位供填入,貨品分類號列、報關貨品中文名稱、報關貨品英文名稱、進口報關單編號、
   簽證核准文號、簽證核准日期、在製品使用數量、製成品使用數量、核准進口量、備註(在製品使用數量與製成品使用數量是累計數量>非當月數量)。
 
9.填妥相關資訊後,點擊[新增進口一般工業用油脂],下面最下方會出現一筆油脂資料。
 
10.若要再新增一批進口一般工業用油脂請重複第8步驟,新增第二批進口一般工業用油脂。
 
11.若進口油脂轉賣其他廠商,則需依該批油脂填寫流向資訊;若以進口油脂為原料製成產品,則需依此批油脂填寫製成品資訊。
    請先選取該批一般工業用油脂,

   11-1.若欲填寫流向資訊,請依序填入銷售對象名稱、銷售數量(噸)、統一編號、銷售 (送貨)地址後,點擊[新增流向資訊]即可。
           若該批油脂分別銷售給多家廠商,請依第11-1步驟依序建立流向資訊。
 

   11-2.若欲填寫製成品資訊,請依序填入品名、數量(噸)後,點擊[新增製成品資訊]即可。
           若該批油脂製造多項產品,請依第11-2步驟依序建立製成品資訊。
 
12.欲編輯流向資訊之銷售數量,點選銷售數量下數值按鈕,即可編輯。
 
13.欲編輯製成品數量,點選品名旁的數值按鈕,即可編輯。
 
14.確認當期申報資料填妥後,點擊最下方的[完成申報],資料即送出給承辦審核,送出後就不能夠再次修改,若有填寫錯誤請聯絡主管機關承辦人退回重送。
 
15.下個月再申報時,系統會幫您帶出上個月的資料,若本批油脂尚未用完,不用再新增新的進口一般工業用油脂,
     只要於該批油脂點擊編輯即可,一直申報到該批油脂全部用完庫存為0為止。
 
二、工商憑證授權自然人憑證
 
1.利用憑證登入後點選[憑證授權]功能。
 
2.於功能頁面填入授權人員資訊,然後按下[新增]。
 
3.新增成功後,即會顯示在下列清單中。